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刘赐贵:提升本领 勇于探索 法治先行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刘赐贵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时要求

提升本领 勇于探索 法治先行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报海口4月7日讯(记者彭青林)4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省工作的领导,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海南自贸港法立法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本领、勇于探索、法治先行,加快构建完善自贸港法治保障体系,有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进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关进平等依次发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加强海南自贸港法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刘赐贵认真听取发言,对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法立法调研起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重点抓好配合自贸港法立法、充分运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积极争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赋予一揽子授权等工作,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切实扛起自贸港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保障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赐贵强调,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必须坚持法治为先,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市场环境和生态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从法治层面上推进反腐败斗争,让全体干部讲法治、明规矩,自觉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法治建设规范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提高效能,建立健全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自贸港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要用法治力量加强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规范房地产业等健康发展,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在法治轨道上强化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刘赐贵指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省各级人大机关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研究、主动作为,以超常规的举措及时跟进自贸港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各阶段的最新需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各级人大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打破常规、坚持创新,在服务自贸港建设的实践中增长新才干、积累新经验。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投身“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立足自身岗位、创造崭新业绩,在推动海南自贸港法治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