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相约海南 成就梦想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这是个人与时代的激情相约,这是光荣与梦想的崭新征途。当全世界的目光渐渐聚焦中国的南海之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正秣马厉兵、扬帆起航。海南启动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必将进一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国内外人才相约海南、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创造舞台,进一步彰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速度、新力度,提振人们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两年来,海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定位,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超常规推进人才事业,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构建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人才体制机制,想方设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在自贸港建设春风鼓舞下,岛内外人才纷至沓来,盛况空前。截至去年底,我省各类重点用人单位共引进8.6万人,同口径增长4.15倍,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注入了新鲜血液。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人才的集聚效应和强大吸引力初步显现。

 

旺盛的人才需求是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生动反映。此次招聘活动覆盖范围之广、提供岗位之多、人才需求层次之高在海南历史上前所未有,反映的是海南当前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新阶段和正在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两年来,海南紧紧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以重点园区为排头兵,积极探索制度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全岛呈现出生机勃勃、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如今,海口市中心全球贸易之窗已拔地而起,江东新区全球招商热线忙个不停,三亚旅游消费、科技创新不断发力,洋浦开发区再添产业生力军,博鳌乐城在医疗旅游领域独领风骚……海南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表明,这里仍是一片创新创业的肥沃土地,这里仍有一片追梦圆梦的广阔天地。

 

新时代、新海南、新征程。越是有事业的地方就越有人才吸引力,越是能干事的地方就越能吸引到人才。当前,海南正在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创优势,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当好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这是每一位有志于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而参与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大事业者的共同机遇、共同舞台、共同使命。站在海南这片开放的热土,就站在了一段崭新历史的起跑线上,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胸中澎湃,无限可能让追梦者意气风发。

 

相约海南岛,共建自贸港。今天的海南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更有平台、更有能力帮助国内外各类人才实现梦想。我们相信,海南这片开放的热土一定能够承载更多人的梦想;我们同样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在海南找到人生新的航向。人才集结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相约海南,胸怀梦想,走向世界,共享新机遇、共担新使命、共赴新征程,让每一段人生都像南海浪花一朵,折射七彩阳光!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