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工作回顾

工作回顾

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2016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意见和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关于2016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意见和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效能办:

根据《关于2016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意见和建议的函》的要求,我会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整改,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评议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有17条, 归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要求本会加强党政府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要求本会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为企业办实事。

3、要求本会联系社会力量,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4、要求本会认真履行职责,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二、整改措施

针对存在问题,我会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研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归类,按职责要求分由各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并加以认真落实。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党政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我会党政信息公开主要有5个渠道,即政府门户网站、海口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网、市工商联网站、市工商联公众号及党政务公开栏等,公开的内容有权力清单、干部选拔等人事安排,每年度预算、上年度决算,“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重大事项的公开及本会工作动态等;政府门户网每年都要更新20条信息、市工商联网站更新信息上千条、党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300多条,做到应公开尽量公开。今年2月开始,我会对市工商联网站进行了改版,栏目新颖、内容充实、宣传效果显著,获得了上级部门和企业家的称赞。

(二)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为企业办实事

制定了《2017年市工商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和开展“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强作风”集中整治活动,抓学习、抓纪律、讲效率,把强作风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我会制定了联系企业工作制度,定期组织人员下企业了解情况,找问题,提建议,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自2016年10月以来,我会领导带队,深入企业50多家,分别为海南慈铭体检、海南名都润园七星生活家居广场、湖南龙商商会等8家企业解决了医疗机构立项在琼山发改委遭遇备案变相审批、被打砸抢、铺面拆迁补偿不合理等问题,较好地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三)联系社会力量,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非公有制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我会一直以来付之努力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做好维权工作,我会与市检察院、市中院成立联合维权工作机制,召开了联席会议,研究共同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工作机制。今年,还要与律师事务所联合组成联盟,加强企业维权工作力度。在政府简政放权和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我会组织6次30多人(次)企业家参加了市委办公厅等相关职能局的调研活动和座谈会,共同研讨简政放权的措施和办法。我们在政治协商会议、人大常委会上积极发言,为企业家和企业发展呼吁;利用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的工作平台,积极组织工商界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共提出114件提案,人大建议35件,被市政协评为提案组织先进单位。

(四)认真履行职责,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1、加强优惠政策的宣传,为企业了解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政策、落实政策发挥桥梁作用。我会编写了《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汇编》并发放给每个会员企业。同时,我会还通过海口市工商联网站“政策政情”栏目和海口市民营企业服务网“政策”栏目动态发布中央及海南省、海口市颁布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及时了解产业政策的新动向。为让广大会员共享信息资源。我会还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了各类微信群,制定了群规,充分利用现代工具进行信息公开。加强与《海口日报》、《海南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及南海网、人民网等新闻媒体网络的联系和合作,扩大商会影响,提高知名度,增强凝聚力。

   2、加大服务力度,多为企业做实事。一是建立会员微信工作群,会长副会长微信工作群等5个会员交流平台,及时收集发布各类经济信息资讯,加强工商联和企业之间互动了解。2013年建立了海口市民营企业服务网,帮助会员企业发布信息,及时报道汇总各民营企业行业信息及更新会员企业最新动态。

二是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加速引进国内优质教育培训资源机构,2016年8月9日在军区迎宾馆,组织350名企业负责人及优秀员工参加“成功从优秀员工做起”培训。2017年3月24日,由海口市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引进,由格局商学海口分院启动仪式在海南迎宾馆隆重举行,由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海口市民营企业服务网、海口市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大力支持的格局商学让企业家们在省内就可以接受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即时分析和讲解。

三是建立了海口市民营企业服务网金鹿工业园服务站,建立了昌海服务站和昌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基地,在7个月的时间内就接收了120家小微企业进驻,使得市工商联能更好的对接企业,服务企业。

四是组织三期互联网沙龙活动,每次活动都企业代表积极参与和好评。根据工作安排每年组织银企对接活动。10月12日在招商银行海口分行举办中小企业金秋推介会,通过银企对接会议让企业和银行直接面对面交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有50多名企业老总参加了推介会。

五是发动部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主要有:组织4家企业参与扶贫座谈会,与4家扶贫户对接;一家企业资助扶贫户欧慧诚6000元购买胡椒柱子;我会工作经费资助扶贫户周德南4000元再购买一头牛,此外在慰问扶贫户活动中,有2家企业赞助了米油等物品。发动各企业中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热心参与到市“双创”、植树等活动中来。2016年双创期间发动了约8000人次企业志愿者参与“双创”活动。

                                                                    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4月6日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