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大事记

商会大事记

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2011年大事记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1月13日,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以下简称市工商联)在海口满福隆酒店召开第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海口市鑫惠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铁等53名执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在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王惠来副主席通报了市工商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设想;增选李小平同志为第一副主席,秘书长符强同志为执委会副主席,市工商联副调研员、美兰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林波2名同志为执委会常委,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部长文小清、会员权益部部长罗美琴2名同志为市执委会执委;免去了6名同志在执委会中担任的副主席、常委、执委职务。

  1月20日,市工商联配合海口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口明珠广场,联合举行野广告公开销毁仪式,市工商联会员代表---海南国建(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市企业及工商业界从业人员及市民发出拒绝散发野广告的倡议。

  1月21日,海口市工商联携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中心在海口市海秀路鑫源温泉酒店共同主办了《关于破解海口市中小企业融资难新春茶话会》。共有30多家企业50多人参加了这次茶话会,有5家企业与邮政银行海口分行之间达成了合作意向。

  1月24日至1月27日,春节前夕,市工商联慰问200名海口市80(含)岁以上老工商业者,慰问金额达6万多元。

  2月份,市工商联向250家企业寄发《劳动合同法》、《农民工劳动保障维权手册》、《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职工带薪休假条例》、《劳动合同指南》等法律手册。

  2月中旬,市工商联向海口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成立海口市中小企业局的建议》等6件团体提案,其中《关于建立我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议》被海口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会员中的政协委员提交政协提案47件,其中林贵营委员撰写的《关于平仰物价保障民众生活的建议》、廖文川和黄舸委员撰写的《关于扶持我市流通业加快发展的建议》、詹道文和张泰超委员撰写的《关于加快海口综合保税区建设的建议》、刘文明委员撰写的《关于建设企业职工保障性住房的建议》等4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3月16日,市工商联3家会员获“海南省2010年中小企业成长性企业”奖励。海南天涯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在机械电子行业类被评为一等奖,海南威特电气有限公司在电子机械行业类被评为二等奖,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医药行业类被评为三等奖。

  3月16日至18日在三亚南田好汉坡度假酒店召开的海口市统一战线恳谈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海南金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海南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汉钦;海口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羊孟元;海口市燃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刘阳;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自力;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任翔等企业家被授予“统一战线爱心奖”。市工商联被市委统战部授予“统一战线帮扶奖”,机关工作人员龚晓明被评为“2010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3月中旬至4月下旬,市工商联抽调机关人员对海口市2010年度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通过走访企业及工商、税务、工信局、统计等有关政府职能部门,撰写完成《海口市2010年度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并上报到海南省工商联及海口市主要领导和海口市相关职能部门。

  3月17日,商务部在杭州召开的全国老字号工作会议上,市工商联会员——海南沿江旅业有限公司的“海口龙华沿江鸡饭店”被中国商务部认定为第二批次“中华老字号”,成为海南省目前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3月22日,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主席魏铁共同率部分会员企业家及市工商联机关人员参加我会副主席企业会员单位——海口精功眼镜有限公司在海口市金色阳光泰得温泉度假酒店主办的“2011年第十届精功(国际)模特大赛启动首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李小平书记在会上致辞。

  3月29日,市工商联与海南源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海口市椰海大酒店联合举办了“总经理企业超常规成长战略”培训班,53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符强出席开班典礼。

  3月底至4月初,市工商联作为当年海口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助海口市政府做好全市非公企业就业人员入户海口户籍的调研工作,市工商联实地走访调研了部分企业并向全市50多家大、中、小不同类型非公企业的7126名从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

  4月10日起,市工商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巩固了反腐拒腐的思想防线,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月18日,在海南迎宾馆召开的海南省市(县)工商联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上,市工商联被评为“2009-2010年度先进单位”,并荣获“2010年度宣传信息优秀奖”;海南德桂轩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林贵营等10名热心工商联工作的企业家和市工商联会员工作部部长符玲等12名机关同志获得“2009-2010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经济联络部科员龚晓明被评为2010年度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优秀信息员”。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潘建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重点解读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海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琼发〔2011〕5号)。

  4月28日至29日,海口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暨重大项目投资发布会上,市工商联(总商会)发挥商会熟悉企业,联络四方的优势,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进行招商引资。邀请了75家企业前来参会,其中企业资产规模达近100亿的企业有11家。

  5月5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带领海南栋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坤等一行10人深入市工商联党建帮扶点——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视察谭连三、四队村民吃水难问题,黄承坤董事长现场承诺出资20万元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问题。

  5月8日,市工商联组织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委会干部及农村致富能手等9人到海口东山镇紫罗村养鸡场参观学习。

  5月份,市工商联主办了海口市人大第十四届六次会议第179号议案等3件;协办了第17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和政府与民企沟通联系的建议》等4件海口市政协提案。市工商联撰写的《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的论文在市政协第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上进行了发言,发言稿件并列入市政协议政材料汇编。

  5月31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带领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海南正泰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程等3名企业党员代表到琼崖革命的摇篮----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以“听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冯白驹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王学广园长讲解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斗争历史,到原中瑞农场与3名退休老党员进行“忆先烈,感党恩”座谈。

  5月31日,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和专职副主席、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惠来带领工商联机关的11名党员到定安县工商联开展两地“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并在定安县工商联李太光主席,吴彬平会长和谢永凤党组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定安县“百里百村文化长廊”和塔岭经济开发区。

  6月10日至16日,市工商联副调研员率领市非公党建工作调研组6人到广东省珠海市、广州市和江西省赣州市等地进行非公党建工作考察调研,为海口市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取经、探路。

  6月22日,在中共海南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表彰大会上,市工商联多家会员单位或个人受到表彰。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海南金鹿投资有限公司党委,海南德桂轩海景酒楼党支部,海南永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党支部等我会5家会员的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符斌,海南德桂轩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美钟,海南兆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林明运,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试制中心主任高志生,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委员、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庞丽静(女)等5家市工商联会员中的个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海南罗牛山控股有限公司党办主任、行政办主任黄文,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马贤地,海南国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少梅,海南昌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销售副总监梁少,海南永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吕家常,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董海灵等6名个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建等省里领导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总商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省各市县委组织部、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受表彰的非公经济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分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大会。副调研员和会员部李创民代表市工商联参加了这次表彰大会。

  6月28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率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命老区海口市长流镇参加由市机关倡导的,围绕“缅怀先烈、感恩老区,迎红色七月”为主题,以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义务劳动。

  6月29日,市工商联党支部与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党支部、海南德桂轩餐饮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德桂轩酒楼共同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为主题的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活动中邀请了海口市委党校康庆杰教育长给党员们上党课、讲党史,三个党支部并联合开展了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7月1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率专职副主席王惠来、符强及党支部党员共6人到工商联帮扶点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慰问“三老人员”,为14名生活困难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7月1日,市工商联会员工作部部长符玲被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7月28日,由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承办的首届“海南企业商学院EMBA管理论坛”在海口市蓝天路锦鸿温泉酒店举行。论坛以《国际旅游岛背景下的企业战略选择》主题,邀请了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刘红松教授为主讲嘉宾。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陈雄涛处长和各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经理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8月5日,市工商联邀请了海口市文明礼仪宣讲团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海口市经济技术学院赵影副教授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办一期“机关公务礼仪”知识专题讲座。

  8月7日,市工商联副调研员率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及企业家代表一行3人应邀赴贵州省安顺市参加“2011中国安顺第八届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暨安顺市重大项目推介会”。

  8月中旬,市工商联副主席会员单位——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这是我省今年4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史钦在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8月30日,市工商联和海口市委统战部在海口市第二行政办公区的市委扩大会议室共同组织和举办了“海口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云霞主持。会议围绕“我的企业为海口发展做了些什么和企业还需要政府为我们做些什么”两条主线而展开。徐敏生副市长和海口高新区、海口保税区、市发改委等十多个政府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都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9月8日,市工商联和工商银行海口国贸海口湾支行在海口滨海大道海岸壹号西堡酒业蚝门酒庄共同举办“品红酒,迎中秋”银企联谊会,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平、主席魏铁,工行国贸支行副行长曾兴跃等双方领导及30多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了联谊座谈会。

  9月5日,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惠带领党支部人员慰问琼山区长泰村孤寡老人,为20名老人送上中秋月饼。

  9月9日,市工商联携会员企业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在中秋节期间慰问美兰区灵山镇新岛村委会所属的本吟、本利两个自然村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为58位老人送上了月饼和其它一些慰问品。

  9月16日,市工商联专职副席王惠来率海南德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凤凰地产有限公司、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海口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到山东省东营市参加“2011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齐鲁行暨第十三届环渤海民营经济经贸合作洽谈会”,走访了部分企业并考察了当地的投资环境。

  10月18日,市工商联组织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会员的企业负责人及中层管理人员30多人到海南赛诺集团包装加工厂、海南英利集团和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

  11月3日,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市四个区的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工商联主席和党组书记、部分非公企业家代表共40余人在定安县南丽湖丽湖银湾酒店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琼发【2011】5号),市工商联副主席符强对工商联换届工作程序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

  11月12日,市工商联组织海口骏文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发印刷厂等多家企业代表在海口海藏民间博物馆进行观摩座谈,共同探讨民间收藏及沉香市场的发展与前景。

  11月15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海南省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等五家单位在海南迎宾馆联合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市工商联副会长会员单位---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分别被评为“海南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11月18日,市工商联组织海口市56名民营企业家到海口市灵山镇某预备役部队集体过“军事活动日”,参观部队营院设施,进行队列及军容军姿训练,并举行手枪射击比赛。

  11月19日,市工商联和海南省发改委培训中心邀请我国著名的健康作家与教育家、营养学博士曾晓飞在海口锦鸿温泉大酒店为海口企业家举办以“养生的智慧与谋生的智慧同等重要”为主题的健康管理讲座。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惠来率企业家共150余人参加了当日的讲座。

  1月至12月,市工商联积极为海南德桂轩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昌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口润园家居广场有限公司、海口龙华丝路花雨新疆人美食餐厅、海南满福隆酒楼有限公司、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会员协调和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10多件次。

  1月至12月,海口市工商联党组领导带队走访企业会员66家,新发展直属企业会员42家,发展团体会员1家,目前市工商联有直属企业会员648家,团体会员8家。

  3月至12月,市工商联与市科学工业信息化局、市财政局一起,通过发通知、企业审报、深入企业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向市政府申请资金等多个程序和环节,共向全市符合条件的19家中小企业发放“海口市中小企业扶持专项资金”500万元。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