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 商会大事记

商会大事记

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2009年大事记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1月20日慰问我市原工商业者185人,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共计4万余元。

  2月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前夕,我会撰写《关于积极发挥我市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作用的建议》、《关于如何培育、促进现代服务业企业品牌建设的建议》、《关于清理整合使用海口市有关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建议》、《关于调整我市社保缴费标准的建议》等4件团体提案,组织工商界中的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建议30多件。

  3月9至10日我会及各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组织配合龙华、秀英及美兰等区召开辖区内非公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云霞,市委常委、政法书记、副市长徐敏生以及各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等出席了会议,共有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下旬我会会同市人劳局主办为期3天的海口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有13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600个,3天近2万名求职者入场,我会会员海南昌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近36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其中仅海南金鹿实业有限公司就一次性提供了200个岗位。

  3月30日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在德桂轩海景大酒楼一楼会议厅召开第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云霞等参加会议,到会执委48人。会议简要汇报我会2008年工作情况,对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的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通报表扬了换届以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关心工商联(总商会)建设,支持机关工作的执委会委员。会议还提请审议并表决通过增补吴雷等9人为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委员,免去姬新国等4名常委委员,辜乐山、贾培德等2名执委。

  4月1日我会组织房地产、餐饮、制药等10家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劲主持召开的“中小企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座谈会。

  4月14日王惠来副主席和会员部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对海口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部分发起人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在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王惠来副主席肯定了海口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成立前期的筹备工作,要求筹备工作要在与会员企业做好充分沟通,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稳妥有序地进行。

  4月29日海南南庄农业有限公司在儋州市东城镇的荔枝基地遭受盗窃。我会领导带领权益部工作人员前往儋州市协调,在儋州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配合下,有效制止了基地荔枝遭窃的现象,维护了企业的权益。

  5月初我会通过对空缺的经济联络部部长和会员权益部部长两个正科级职位实施竞争上岗,提拔罗美琴为会员权益部部长,任命文小清为经济联络部部长。

  2009年4月30至5月8日我会配合省工商联开展海口市贯彻执行“新25条”情况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指出当前我市贯彻执行“新25条”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5月6日在市政府新闻办成功组织下,我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2009年第16期),详细介绍了海口非公经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本会基本情况和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

  5月12日党组书记莫世富陪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云霞到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参加有关供应商代表座谈会。

  5月15日上午我会领导做客海口广播电台《椰城纠风热线》栏目,与海口广大听众进行沟通交流,现场开展“一把手连线”,我会领导对热心观众咨询的有关原工商业者待遇、中小企业优惠政策和我市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对我会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

  5月18日我会指导筹备的海口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经过半年运作,获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成为我会第6个团体会员。

  2009年6月12日—15日为寻求合作机遇,促进企业发展,我会专职副主席韩明生带领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行8人赴兰州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与乌鲁木齐市工商联签订友好商会协议。

  5月16日为帮助我省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管理者提升企业领导力,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办“提升企业总裁领导力讲座”,副主席王惠来带领海口市30多名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管理者参加了讲座。

  5月22日海口市统一战线“企业之家”成立,我会民营企业服务小分队为第一小分队,为发挥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党委和市政府的助手作用,我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调查了解,就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市公安局等15家单位进行了反映和协商,为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献策出力。

  6月9日我会专职副主席(副会长)王惠来带领我市3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及1名机关工作人员前往广西南宁参加第五届“泛珠三角”省会(首府)城市工商联和港澳商会合作交流会,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交流与考察。

  6月10日我会王惠来副主席带领企业家代表赴南宁参加第五届“泛珠三角”省会(首府)城市工商联和港澳商会合作交流会。

  6月省政协决定出版海南文史第23辑《亲历海南建省》,该书要求征集在我省工商联(总商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客观的记述史料。我会机关工作人员完成《积极参政议政,推进我市非公经济大发展》等4篇“三亲史料”,协调指导昌茂集团等8家企业会员以及4个区的非公企业共形成15篇企业发展资料。

  7月1日海口市工商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市统一战线帮扶点----琼山区甲子镇青云村,给老党员送去一批生活用品,慰问革命老区老党员,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走出机关、贴近百姓、解忧济困、帮扶致富”党日活动。

  7月10日党组书记莫世富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11人,到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委会开展结对帮扶见面座谈会,了解该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想办法、出点子,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7月21日组织15名会员企业家参加了我会副主席单位海南昌茂企业集团与定安县政府的“千里长廊”投资签约仪式。

  7月25日我会组织我市44名民营企业家来到海口市郊灵山镇某预备役团集体过“军事活动日”,参观部队营院和营房建设设施,进行队列及军容军姿训练,并举行手枪实弹射击比赛。

  7月办理《关于积极培育和发展商会等社会组织的建议》(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67号提案),协助市工招局、财政局等部门办理《关于尽快出台落实中央“非公36条”实施细则的建议》等7件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案。

  8月11日在我会党支部的积极动员下,会员企业国键(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支助我会党支部帮扶村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优秀贫困大学新生陈进博(被清华大学机械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录取)大学四年期间学费和生活费。当天,我会党组书记莫世富、琼山区云龙镇委林海副书记、董事长伍苏国等人一行到该村举行爱心助学仪式。

  8月28日晚海南省非公有制企业庆祝建国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汇演活动在海口人大会堂隆重举行,热烈庆祝新中国60华诞。我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与省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代表队演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等曲目,获得大合唱比赛三等奖。

  9月25日我会领导与海南德桂轩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将60多盒“爱心月饼”送到我会帮建社区海口市琼山区云露、大园两个社区低保户、特困居民和孤寡老人的手中,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9月28日我会党组书记莫世富等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和平北路三亚上街、义龙东路、海甸四东路等社区,慰问生活困难的原工商业者。

  10月我们按照省民政厅文件规定的评选标准和要求,向海口市民政局推荐近两年来开展会员活动积极,协会内部运作较为规范的海口市企业家协会参加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

  2009年11月19日-22日我会副主席韩明生带领海南龙泉集团董事长符史钦等企业家跟随海口市代表团出访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参加第十界世界华商大会。

  3月至10月,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我会认真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八个月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经过参观海口市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座谈会、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各种形式,认真贯彻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机关整体形象,创新服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取得良好的效果。

  10月中旬我市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启动后,本会抽调4名干部加入市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观学习指导协调小组,实行为期近5个月的对非公有制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协调、督促工作,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根据市非公经济组织指导协调组的安排,机关工作人员深入4个区重点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情况调研,详细了解辖区内非公企业的党建情况。

  2月27日至2009年底我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制定《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2009年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成立机关效能建设组织领导机构,积极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及时上报建设活动信息近40篇。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