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工商联靠前服务营造“亲清”氛围 助推互联网产业园区腾飞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海口市工商联立足互联网行业民营企业在自主创办园区过程中缺乏党委政府指导服务的先天不足,积极探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与海口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海口滨海国际中小企业总部基地)、海口昌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基地(海南互联网产业加速基地)等互联网产业园区的联系交流,指导园区健康发展,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推动加速产业聚集,进一步营造“亲清”氛围。



早在6月3日,海口市工商联互联网专委会联络人受邀参加由海口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创新破解融资难题、创业发展共享经济”2016海南互联网金融论坛活动,市工商联与位于滨海大道黄金位置的海南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始结缘。



10月11日,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走访海南滨海国际金融中心,了解园区项目的规划、配套和设施以及管理等筹备情况。随后与市科工信局王小宝副局长等领导一同参观办公样板区域,并在会议室就园区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商讨。李副主席表示,园区规划面积大,配套设施先进,对我市国贸片区、世贸片区、海口湾片区、西海岸片区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产业未来发展将带来不小的辐射带动作用,市工商联非常支持,一定要助力创建国内一流服务水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小企业总部基地以及金融中心,打造互联网企业聚集式办公的高端物理空间。



10月28日,在海口市工商联主席叶茂与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新任党组书记唐火根的高度重视下,经认真研究决定,市工商联正式复函市电商协会,同意作为海口滨海国际中小企业总部基地、海口昌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基地等两个互联网产业聚集园区的指导单位。



11月5日,***副主席出席海南滨海国际金融中心暨海口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及揭牌仪式,超过100家工商联会员企业参加了当天的2016海南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公益汇展活动,书写了海南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的一页。    



11月29日,***副主席在市电商协会建立的另一个园区----位于海秀路昌海商务大厦的海口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与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张铁冰及园区企业代表们就海口市民营企业服务网线下服务基地筹备落地等事宜进行了接洽,他指出,基于园区互联网小微企业众多的可喜情况,市工商联将认真研究,把推进海南昌海互联网企业加速基地打造政策、人才、创新、技术、服务、金融、交流等七大高地,凸显昌海基地作为小微企业的成本洼地和服务中心的双重特色,作为海口甚至整个海南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大事来办。



在服务互联网产业和小微企业聚集地发展这条道路上,海口市工商联主动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开创工商联深入重点产业园区靠前服务的先河,发挥思想建设、政策引导、金融服务、建言献策、权益维护等职能作用,开展管理培训、实施商务交流、完善服务功能,助推入园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我市电子商务和传统行业融合发展,达到“亲清”两健康,为我省重点产业的营商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很快,海口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昌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基地两个园区将分别迎来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民营企业服务网“双服务”站点。(通讯员 肖颂华)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