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清廉民企建设座谈会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和市委关于清廉海口建设的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323日,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龙华区工商联、海南美亚电缆集团召开清廉民企建设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有关清廉民企建设的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相天,龙华区、秀英区工商联邀请的18家企业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洪飞主持。

清廉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鲜明底色,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和重要目标,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既是推进清廉海口建设的重要单元,也是服务保障“两个健康”的现实需要。2022年,海口市工商联通过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加强市场主体的廉洁教育,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廉洁从业,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以点带面,创建一批清廉建设示范点,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座谈会上,围绕“深化清廉理念、完善清廉制度、推进清廉法纪、打造清廉文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议题,企业家代表着重从企业发展历程、建设规划、生产经营痛点堵点、清廉民企建设构想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中肯提出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清廉建设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开展清廉民企建设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是建设清廉海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清廉民企建设不是给民营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增加新的“负担”,而是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竞争氛围,聚力打造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让清廉民企建设的“软实力”转化为推进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