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工商联开展校企携手促就业行动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7-02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工商联和教育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大会”要求,聚焦民企高校精准供需对接、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缓解“就业”“用工”问题,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6月30日,海口市工商联与海南省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联合开展“校企携手促就业行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金玲,市工商联主席、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分别代表学校和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海南佳捷酒店、海南山润集团、海南晋新实业、海南王品农业、海南火车头餐饮、海南三厨新海府、海南中安铝业等20余家民营企业组团考察了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情况。海南鹭燕医药有限公司、健瑞儿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海口琼菜记忆鸡饭店等7家民营企业现场为300余名在校生开展就业宣讲辅导。

刘文民主席表示,受疫情等各项因素影响,当前我市民营企业普遍存在招才、用工难等问题,与其坐等人才“从天而降”,不妨主动出击,“组团”进校、现场“淘宝”,精准“收获”,更能解决因信息不对称致使的资源错配和人才浪费,实现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互相成就,形成良性循环。


赵金玲校长表示,通过与市工商联友好协作,不仅搭建了“校企”互通的稳定桥梁,同时拓宽了人才供需对接有效渠道,对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技术联合攻关、创新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创造了有利条件。围绕市场需求,学校将结合自身优势,建强师资抓好各类人才培养,提升人才质量,更好满足企业对人才的多元需求。同时希望企业能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岗位,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符曜指出,就业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更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民营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担负着稳就业、促发展的社会责任。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之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牵线民企高校开展精准供需对接,及时反馈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建议,帮助高校加强宣传推广工作,促进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今年以来,海口市工商联会同市人才发展中心、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通过海南自贸港招聘平台以及线下公益招聘会,先后帮助30余家民营企业解决150多个人才岗位需求。下步,市工商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高校联动合作、信息共享,通过优化服务机制,动员、组织民营企业以多种形式走进校园、招才揽才,携手推进民企联校促就业工作。


图文:周吉玉


审核:洪  飞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