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党建 >> 党建动态

非公党建

党建动态

海口市工商联党委领导莅临海南隆智科技集团指导工作

来源:党支部 海南隆智集团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能力,指导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方向,加强党组织间的凝聚力。3月11日上午9时,海口市工商联党委副书记刘湘黔带领直属支部书记廖长征、党建主任胡必峰、党建指导员卢裕文、吴玉娜一行莅临我集团进行党建工作指导交流。

海南隆智科技集团党支部谢改生书记首先向各位领导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集团公司从成长到发展的过程都是围绕四个字进行的。

由一个“红”字起家的,我们是高举“红色旗帜”;打造“红色引擎”;激发“红色动力”;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度集团将如往年一样前往红色基地进行学习,今年将计划前往定安母瑞山红色基地及省展览馆传承教育基地进行学习。

坚持一个“严”字,对集团的党员要一如既往的从严管理。党支部19年成立之初仅有3名党员,发展至今集团现有党员12名,预备党员2名,发展过程中有两名同志因不同原因预备期进行了延期处理,支部作为发展党员的第一线对党员的严格把控始终贯彻于支部的工作中,从而确保我们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及先进性。

做到一个“活”字,要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把党性修养融入公司的文化,统领公司的共进制工作。今年我支部与市先进支部杭牙维信党支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向过去一样邀请党务工作专家来我集团进行党课教育。并坚持把党员培养成公司骨干,在公司的骨干中优先发展党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板作用。

实现工作“好”字,在过去党支部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如何保持住我们作为“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优秀称号,如何将我们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不辜负集团员工的信任。

海南隆智科技集团党支部副书记,集团总经理刘文正同志向领导汇报集团工作情况。集团自2019年成立,经过3年的发展及经营,在整体经济下行及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逐步站稳脚步。最大的动力就在于党建工作的引领,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的党员挺身而出,在疫情期间坚守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的大修项目。相信在我们上级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党支部协同集团的经营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今年应该能够在党建和集团发展方面都开创一个好的局面。

海口市工商联党委刘湘黔副书记指导我们,作为党员首先要坚定信仰,国家的意志就是我们的意志,国家的声音就是我们的声音,要立场坚定的拥护我们国家的各项政策;第二要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党员同志的思想需要通过不断的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开阔思维来完善;第三要树立党员形象,党员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员在企业内的正面影响,带动企业的凝聚力及蓬勃的朝气;第四要做到回报社会,要过去一样,在社会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为社会做贡献分负担,并积极参与组织交流活动,协助加强党对社会的影响力;第五就是守法经营,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一定要完善,并不定期的进行检查及新的政策学习,保障公司各项经营符合我们国家的要求;第六要不断积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步步的积累,需要积累经验,积累能力,积累成绩,企业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本次指导工作对集团党支部如何在企业发展中做好党建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引。对企业来讲具有辅助作用,将企业党建工作做优做强,有助于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集团、融入到各公司,融入到部门最后融入到个人。同时要跟紧政策,继续贯彻公司执行的我为自由贸易港做贡献的活动,要从自贸港建设出发打造更坚强的战斗堡垒定位,按照标杆支部要求打造党支部。

今日市工商联党委领导的莅临指导充分肯定了我支部党建工作,并希望我支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继续抓好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从而促使企业诚信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不负“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