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光彩事业 >> 公益捐赠

光彩事业

公益捐赠

海南省推进光彩事业发展海口现场会召开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意见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光彩事业工作的意见,推动我省光彩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10月30日,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推进光彩事业发展现场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葛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光彩事业工作的意见》,通报了我省光彩事业发展情况。海口市委统战部作了光彩事业工作经验交流,并组织到2019年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项目—鱼胶原蛋白产业化基地进行现场学习,了解项目建设及服务情况。

葛敏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光彩事业发展,要深刻认识开展光彩事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光彩事业不是简单的扶贫济困、公益慈善,不仅具有群众性、社会性,而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是民营经济人士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是缩小贫富差距和改善社会风气的有效努力。强调光彩事业是党领导下开展的事业,既是经济工作,也是政治工作,是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旗帜,是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桥梁,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重要例证。她指出,今年6月我省率先在全国制定光彩事业工作意见,中央统战部对此高度评价,并批准中国光彩会将《意见》转发全国各省光彩会学习参考。她要求,各市县党委统战部要加强领导和管理,把光彩事业作为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光彩事业工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光彩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光彩事业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贫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光彩事业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光彩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不断提高光彩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海口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于2002年成立,作为全省唯一成立光彩事业组织的市县,海口市委统战部介绍了光彩事业发展工作经验,提出光彩事业“1+2+N”工作模式:“1”是光彩事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线;“2”是做好经济工作、政治工作两项工作;“N”是创新多种工作方式方法,抓重点,拓亮点,推动光彩事业发展。海口经验对各市县成立光彩会组织,推动光彩事业发展具有很好的现实借鉴意义。

据悉,海南省光彩会成立于1999年,目前全省光彩事业会员5746人,光彩事业重点单位120个,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21个,在建项目为省光彩事业电商平台和澄迈青创园。全省参与“百企帮百村”民营企业941家,扶贫开发项目2008个,惠及贫困人口23.12万人。

省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省光彩会常务副会长王益富主持会议,省工商联、省光彩会有关领导,各市县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洋浦工委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