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海南自贸港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官方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近日,洋浦热电在海口海关申报进口的烟气脱硝装置顺利通关放行,货值约110万元,免征税款20万元。至此,洋浦热电已完成三单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业务落地,“零关税”进口货值累计约428万元,减免税款79万元。

可见,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让企业切实享受到自贸港政策的红利。


延伸阅读


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

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除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明确不予免税、国家规定禁止进口的商品,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负面清单》所列设备外,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今年2月,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将游乐设备等8项商品移出负面清单,政策主体增加事业单位。


政策特点

● 负面清单种类极少。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清单是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清单中唯一的负面清单,不予免税的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负面清单)仅包括国家规定禁止进口的货物(设备)和清单中10类不予免税的商品。

● 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清单内容由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实际需要和监管条件进行动态调整。

● 政策受益面广。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海南自贸港企业税负水平,其受益面不仅包括加工制造业,还将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医疗健康、文体旅游等海南自贸港具有优势的服务业纳入其中,有力地支持了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