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海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12月23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化细化省委“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等现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扛起省会担当。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按照省委“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的工作要求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实现目标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四个方面的意识。一是强化稳中求进意识。坚持“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的科学方法论,充分挖掘和释放发展潜力和动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做到既“急不得”也“慢不得”,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项目为王”意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在项目谋划储备、引进建设和项目推进保障上狠下功夫,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项目加快发展、以项目促进转型、以项目改善民生,在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手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一手抓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四是强化“比学赶超”意识。切实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对标对表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四个比”“四个学”“四个赶”“四个超”要求,切实增强各区谋发展抓发展的责任和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联系、沟通和对接,及时了解、深刻领会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海口实际抓好政策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围绕重点突破、精准靶向发力。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力推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用足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大力挖掘发展潜力动力,深挖有效投资潜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推动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做强海口农业特色品牌;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做大外贸流量,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重点园区建设,努力做好企业服务的“保姆”“红娘”“店小二”;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大各类风险防控力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推进平安海口建设。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实效。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能力水平、持续“比学赶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全力推进“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有序做好市党代会和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