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工商联举办所属商会建设 观摩交流座谈会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了全面深入了解所属商会发展状况,市工商联于12月2日上午组织部分所属商会会长及秘书长开展商会观摩交流活动,并就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召开座谈会。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及海口江西泰和商会等9家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参加。

在海口市广东吴川商会,蔡绍方会长向大家介绍商会发展情况。近年来,商会积极履行商会职能,不断开拓创新思路,探索新型商会创收模式,实现“以商养会”;组织开展国内外商务考察活动拓宽视野;引导会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商会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海南、吴川两地的经济发展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海口市江西新建商会,胡锦文会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商会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介绍商会发展情况。新建商会注重商会制度建设,做到规范管理;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且热心公益事业,关爱老人,扶弱济困,充分发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全国“四好”商会海口市企业家协会、海南省“四好”商会海口辽宁沈阳商会等商协会分别从班子建设、团结教育、服务发展、自律规范等“四好”商会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潘亚春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走访,让大家看到了吴川商会的标准化建设,活动丰富,新建商会内部构架齐全,规范管理。希望各商会用心办实事,服务好会员,把商会打造成会员的温馨之家。各商会要加强建章立制,做到制度上墙,明确会长、监事长、秘书长职责;商会党建工作也要抓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常开展活动,党支部成员要踊跃参与到商会的事务中;希望各个兄弟商会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争取吸纳更多的会员,抱团发展,积极创建“四好”商会。


参会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市工商联组织安排这次有意义的观摩交流座谈会,让他们获益良多。商会发展需要更加完善的管理系统,优秀的执行团队,大家应不断吸取经验,提升自我思想素质,让商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应有的贡献。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