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省工商联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海商视界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6月22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省工商联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行部署安排。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专职副主席徐凤、秘书长黄琅出席,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林胜指出,在省工商联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作风整顿建设年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推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体验办事流程、掌握企业需求、破解难点堵点,示范带动机关全体干部改进作风、务实担当,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林胜强调,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找准省工商联在服务企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堵点、盲点和问题症结。要敢于转变思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把脉问诊”查找堵点、“治病用药”破解难题、“强身健体”促进发展。要以问题解决为标准评估问效,重视基层、企业的实际感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民营企业之家”。

林胜要求,高标准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压实压紧责任,强化系统观念,形成工作合力,务求活动实效。一要把握活动的重点环节。重点是把堵点查找准确,在此基础上,采取群策群力的方式,以有力的举措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二要丰富活动的内容形式。领导干部要带头走流程,沉下身子,走进一线,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三要注重活动的宣传引导。要善于挖掘和宣传机关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活动环境和舆论氛围。四要着力构建起长效机制。对机关相关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形成工作规范,固化工作程序,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机关与基层、办文与办事有章可循,简洁高效,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