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召开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商会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7月20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在2号楼401会议室召开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街道二级主任科员陈道立主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文盛出席会议,中山街道辖区内商会会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商会章程(草案)》、《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执委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执委名单。

  按照有关程序选举产生了龙华区中山街道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选举出了23名执委,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商会领导班子:会长李祖强,常务副会长陈东航,副会长苏小瑛、罗火霖,秘书长刘学非,副秘书长曾孝、许芬。随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文盛、中山街道二级主任科员向当选人员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龙华区中山街道商会首届会长李祖强作了发言,表示对各界的信任和支持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在区委统战部、中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指导下将认真履行商会各项职责,奋力前行,为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文盛就加强中山街道商会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做到服务会员企业有成效,联系企业家有方法,参与区域经济发展有力度,对接政府部门有作为,引导企业参与社会责任有成果,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二要积极发挥营商职能,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进一步同心协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能,为街道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环境优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要进一步规范自身建设,激发商会工作活力。商会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发挥好自身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创建功能性工作机制与活动平台,提升商会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为会员与政府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健康平台。

  中山街道二级主任科员对街道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街道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紧密团结、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山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同时,对商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完善制度,规范运作,夯实商会工作基础;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大局,架构“非公”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三是加强自律,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树立形象,着力打造诚信品牌。

  与会领导和第一届商会会员合影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