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刘赐贵: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真抓实干 推动自贸港建设各项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要求

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真抓实干

推动自贸港建设各项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

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3月26日讯 (记者陈蔚林 彭青林)3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加快推动自贸港建设相关工作。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真抓实干,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肩负重大使命,把握历史机遇,以超常规的举措全面加快经济发展,推动党中央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重大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对海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我们使命无比光荣、责任十分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开放为先,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坚定不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自贸港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自贸港各项决策部署在真抓实干中见成效,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既要放得开更要管得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底线思维,急不得也慢不得,防止出现颠覆性错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落实到自贸港建设各项实践中,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天当三天用,心无旁骛、铆足干劲抓好自贸港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明确海南的发展定位,坚持走创新发展的路子,清醒地发现并破解体制机制上的弊端,以转变政府职能、社会有效治理为突破口,健全完善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特别是与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相适应的机构体系,大力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加快打造“智慧海南”,推行极简审批,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以超常规的举措全面推动经济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生产、全面复工复产、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扩投资、促消费、招商引才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为自贸港开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部署了当前重要工作。一是按照今年的自贸港建设重点工作,以“干一件成一件”的标准推动落实;二是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优化公共卫生资源布局,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三是创新引才方式,加快推动面向全球招聘三万人才工作,确保各方人才能够联系得上、能够谈得拢;四是推动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运行;五是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六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更好服务来琼投资创业者;七是继续抓好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运用;八是抓好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九是建立健全自贸港建设法治体系;十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对自贸港建设的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挂职干部、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和使用,让能干的上位、不能干的让位、乱干的问责,全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在自贸港实践中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

 

省委常委、省委深改委成员、部分现职省领导参加会议。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