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省与中央复工复产调研组座谈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本报海口3月15日讯 (记者 彭青林)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率队到海南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情况。3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海口与调研组一行举行座谈。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我省复工复产情况,省领导李军、毛超峰、王路、苻彩香、沈丹阳出席座谈会。

李群指出,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的具体举措;是指导地方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推动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指导推动各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

李群介绍了调研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听取了海南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对省委、省政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调研组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海南省各地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的情况,认真听取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个体工商户、群众等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指导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严格遵守调研纪律,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实落地,为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赐贵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建立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五级书记齐抓防控,采取关口前移等12条措施,落实核酸检测动态清零等三项任务,确保实现“三个管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与此同时,成立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以及推进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专项工作组牵头协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有关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在争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努力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中央调研组来琼检查指导,必将有力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有效服务保障,确保调研工作顺利推进。

刘赐贵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巩固工作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海南的合格答卷。我们将继续坚持五级书记齐抓统筹,以防国内重点地区和国外重点疫区疫情输入为重点,继续分区分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口支援湖北省工作,全力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