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创业之路

创业之路

创业之路

余慧勤:致力打造中国热带水果专业供应商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余慧勤,1986年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铁道车辆专业,分配于南昌铁路局工作,2010年海南大学工商管理EMBA毕业。

  90年代中期,余慧勤就投身水果种植与销售,现任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州王品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海南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海南王品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嘉果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1年深圳百果园公司创立,为了百果园门店有好的水果销售,余慧勤来到海南,把控、挖掘优质热带水果资源,2005年成立海南王品、2006年成立广州王品,致力于生产和销售优质热带水果,逐渐发展成为大润发水果最大合作商,以及沃尔玛、家乐福、麦徳龙、永辉、华润等国内外知名超商水果供应商。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海南热带水果种植、收购、加工、仓储、运输、批发、超市配送、进出口贸易的专业水果运营公司。是百果园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热带水果中国第一供应商。本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现已发展为具备生产平台,包装配送平台、网络销售平台的综合农业公司。公司实行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实行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经营的品种覆盖了海南所有的热带水果,重点经营的品种为蜜瓜、菠萝、木瓜、芒果、皇帝蕉、火龙果、荔枝等品种,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辽宁等20多个省市。以上产品年销售量均突破10万吨。

  海南省名牌产品认定委员会授予海南王品蜜瓜2016年海南省名牌产品称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定海南王品蜜瓜基地为国家蜜瓜标准化示范区。海南省农业厅认定海南王品十月田菠萝生产基地为海南省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海南省政府认定海南王品昌江蜜瓜基地为海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部认定海南王品蜜瓜基地为全国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国家最权威的品牌质量监督主流媒体、国务院主办刊物《中国质量监督》2016年10期将海南王品列为全国品牌企业。海南省政府认定海南王品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海南省扶贫龙头企业。

  在水果基地建设上,公司自建示范基地和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自有基地及与农户合作种植基地2万余亩,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公司为百果园集团旗下最大的销售板块百果园水果连锁专卖店供应热带水果。百果园水果连锁专卖店在全国有超过3000多家,现在海南岛就也有100多家,以优良的品质、精美的包装、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深受消费者赞誉和青睐,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王品公司的使命是:塑造民族品牌,振兴中国果业,打造全球一流的水果企业,建立水果研究所,创办水果大学,研发更多的精品水果,培养更好的专业技术人才、实行绿色种植,供应好吃安全的水果,更好的满足社会和人民生活的需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不懈努力。海南王品连续五年被评为海南优秀民营企业,余慧勤被评为海南优秀民营企业家,海南王品生产基地被中国优果联评为优质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力争打造成为中国热带水果第一供应商。

  致富不忘回馈社会。2017年8月31日,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爱心资助大学生活动在五大村委会举行,王品果业总经理余慧勤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莘莘学子送去温暖。余总在会上满怀激情地说:“海南王品果业在海尾镇有着千余亩的蜜瓜基地,这些基地主要集中在五大村委会,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五大村的支持,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农村学生圆他们的大学梦。余总还表示:对于想在寒暑假实习的大学生,王品公司还将提供在百果园门店实习的机会。2018年10月15日,海南王品果业携350000元的100吨优质生物有机肥、技术资料和20个扶贫就业岗位来到昌江县水头村委会展开扶贫工作,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余总表示:海南王品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重点扶贫龙头企业,肩负着扶贫这一崇高的使命和光荣的任务,今后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增强扶贫信心,坚定扶贫决心,坚定不移地做好扶贫工作,为昌江扶贫和彻底脱贫,振兴昌江乡村经济,做出海南王品人新的更大贡献。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