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工商联组织开展乡镇商会建设调研学习活动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为加强海口市乡镇商会组织建设,9月19日,海口市工商联组织龙华、美兰、琼山三个区工商联及有关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到琼海市开展乡镇商会建设观摩学习活动。海口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美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余国波、龙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蔡伟平、琼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江等一行12人,受到了琼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冠,琼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秋苗等市工商联领导同志的热情接待。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的方式依次展开。

  座谈会上,陈秋苗书记介绍了琼海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同时,围绕本次调研主题,介绍了琼海市乡镇商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商会组建流程等经验做法,并对乡镇商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了更加全面了解琼海乡镇商会建设情况,在琼海市工商联领导陪同下,走访了万泉、中原两镇商会。在万泉镇,吴平会长详细介绍了万泉商会从无到有创建历程。吴会长分享的经验是:乡镇由于企业体量小,个体工商业者多,情况复杂,在创建组建过程中,必须要上下联动、同心协力,才能把乡镇商会这面旗帜树起来;在会领导遴选把关上,要发挥好党建的引领带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大家共谋商会成长壮大的积极性,切实把社会责任心强、热爱公益事业的企业家纳入到领导班子体系中来,这样才能达到以点带面的扩散效果。





  在中原镇,该镇商会秘书长严树声向大家展示了近期商会的活动清单,声情并茂地阐述了活跃商会氛围、提高商会凝聚力经验做法,自豪地向大家展示了获全国“四好商会”表彰的荣誉证书,逐张介绍了照片墙上每张照片背后难忘的经历……调研学习活动在一片温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海口、琼海两地工商联系统的工作交流联系,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同时为我市各区工商联下步推动乡镇商会建设找准抓手打下良好基础。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