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法制宣传

法制宣传

【案例】“零首付”购车还能套现?别做梦了

来源:央视社会与法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不用自己付首付

就能开走豪车

还能办理大额信用卡周转资金”

“零首付”购车的口号如此诱人

信以为真的你,看看田先生的案例

就知道了↓



案例:

4月初,贵州的田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陈某。陈某承诺帮田先生垫付首付款,以“零首付”购买一辆车,一个月内再办出一张等同车价的高额信用卡。田先生信以为真,便同意陈某以自己身份向4S店进行贷款购车。事后,田先生几次想要回自己的车,都被陈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掉。


一个月后,田先生收到了银行方面的信用卡还款通知,才意识到“零首付”购车是假,陈某利用田先生身份私办信用卡是真。



当田先生报案时才发现

原来身边已经有很多人都中招了!


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借款人申请经销商汽车贷款,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二)具有汽车生产商出具的代理销售汽车证明;

(三)资产负债率不超过80%;



这也就是说,贷款机构发放汽车贷款时,贷款金额不得超过所购汽车金额的80%,即首付款不得低于20%。所以,在实际生活中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零首付”购车,这种“零首付”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总结起来

“零首付”购车的套路一般是这样的:

骗子通过卡片小广告、贴吧、朋友圈散布消息,诱使被害人上钩

骗子先垫付首付买车

利用受害人的新车办理抵押贷款,骗子收回首付垫资

骗子找理由把新车开走

利用被害人身份材料私办信用卡

受害人既领不到车,还背负巨额欠款



在此,“央视社会与法”提醒您:不花钱就能开上豪车的梦易碎,受害人往往等来的是“车卡两空”的结果,还要背负巨额的信用卡欠款。事实上,骗子主要是利用受害人不懂信用卡相关业务知识,又想利用信用卡套现的心理,来骗取受害人信任,一步步设下骗局。



除此之外,社会上流传的“零首付”购房也是陷阱。


案例2:


深圳的吴先生看到某财富管理公司打出“不花一分钱,就能买房子”的口号甚是心动,用身份证办理相关购房事宜,还缴纳2万元“诚意金”。


两个月过去了,吴先生只看过三套房,相中的房子还被告知已售。房子没到手,“诚意金”退不回,银行的信用卡催账单还塞满了信箱,直到这时吴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



其实,“零首付”购房和“零首付”购车的套路如出一辙:

贷款机构用受害人名义购房

帮受害人垫付首付款

申请银行贷款

串通房产中介抬高房价骗取银行贷款 ,弥补首付款

受害人既拿不到房,还背负巨额欠款


或者


等贷款下来后,受害人不仅要还银行的房贷,

还要偿还贷款机构垫资的首付款



温馨提示:当消费者面对各种“零首付”套路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千万不要想着天上能掉“馅饼”,小心跌进的是陷阱!


编辑:张书华 / 王誉婷

主编:康宁

编审:王水雯

监制:王昔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